今天是:  星期  农历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想宣传
 
 
万州区委会开展“学党史牢记初心,悟思想逐梦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民革万州区委会    时间:2021-04-15    阅读: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11日,民革万州区委会组织综合三支部、教育二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李河镇人民政府,开展“学党史牢记初心,悟思想逐梦百年”主题教育活动。区委会主委刘忠诚、统战部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教育二支部主委戴兆义首先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并对主要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分享了自己参政建言的心得体会,使大家对两会精神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

紧接着,讲解员开展党史教育专题讲座,从万州红色革命历史出发,分别讲述了革命英烈刘伯坚、库里申科、江竹筠的感人事迹,再现了英雄们慷慨就义时的情景。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为争取民族解放、为共产主义而英勇斗争的英雄事迹,再次震憾了党员们的灵魂,英雄们就义前的遗书遗言更是使党员们内心沉痛,心情澎湃,深感今天和平幸福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用鲜血换来的,作为后辈定当珍惜之。“学党史,悟思想”,党员们深感责任重大,只有奋发图强,积极向上,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前行,方无愧先烈们,无愧今生。

嘹亮的歌声—《红梅花儿开》和《妈妈在等我》,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歌声中蕴含着“哀思”和“激情”,包含了党员们对革命先烈们的沉痛怀念及建设美好中国的雄心壮志。

活动中,统战部同志与大家积极展开交流,鼓励大家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推动万州区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区委会主委刘忠诚强调: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希望党员们能不忘初心、与中国共产党同心,更好地从共产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力量,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教育转化为推进万州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实际成果。
 
 
  通知公告 更多>>
·2024年民革市委部 [2024-02-23]
·民革2022年部门决 [2023-08-22]
·2022年度公开遴选 [2023-02-24]
·2023年民革市委部 [2023-02-24]
·2021民革市委部门 [2022-08-18]
·2022年民革市委部 [2022-02-25]
  热点排行
·现任领导
·民革重庆市委员会简介
·民革重庆市委机关各处室主要工作职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
·民革市委会调研“黄兴原配夫人廖淡
·何新跃-画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网站版权归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重庆市委员会所有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渝ICP备17011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