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星期  农历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祖统工作
 
 
致敬庄奴先生公益感恩音乐会在璧山举办
来源:民革璧山区支部    时间:2021-04-30    阅读:
 

“美的花园美丽的梦,美的小城,来了就是璧山人……”4月26日晚,“百年庄奴 梦寐璧山”重庆璧山致敬庄奴先生公益感恩音乐会在璧山举行,40余名台胞台属参加了音乐会。音乐会上,庄奴儿子黄浩然和弟子齐齐登台,用音乐讲述庄奴作品中的家国情怀。

庄奴先生是台湾著名词作家、重庆市荣誉市民。一生问世作品超过3000余首,创作的《小城故事》《甜蜜蜜》《又见炊烟》《冬天里的一把火》等作品红遍大江南北,至今仍在海峡两岸广为传唱。

庄奴与重庆的情缘结于1943年。1939年,在抗战的硝烟中,庄奴考取了中华新闻学院。但他一腔热血,只想抗战报国。1943年,年轻的庄奴在重庆铜梁加入了抗日队伍,奋勇投入抗战之中,从此与重庆结缘。庄奴晚年定居重庆,为重庆写下了《重庆直辖十年》、《和平的亚洲人》、《飞到山城》、《天涯何处无青山》等60多首歌曲。在重庆,他找到了心中的“小城”璧山,并将《小城故事》这首红遍华语乐坛的歌曲送给璧山,并赠予璧山“小而美”的雅号,还为璧山创作了10余首作品,为推动璧山文艺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音乐会上,庄奴先生晚年为小城璧山量身创作的歌曲《来了就是璧山人》、《梦中的田园》、《儒雅璧山 田园都市》等曲目一一上演,极富感染力的旋律将庄奴先生与重庆、与璧山的情感展现得淋漓尽致。 庄奴先生的弟子们也通过《踏浪》、《神来一支笔》、《难得想起他》、《同一个太阳同一个月亮》等曲目致敬恩师,感念庄奴先生的谆谆教诲。 

据悉,民革璧山区支部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传统优势,不仅帮助不少台湾同胞解决了在璧就业、创业等方面的难题,还通过召开中秋、春节联谊会、协助举办庄奴先生公益感恩音乐会等形式增进在璧台胞台属台企共同的国家、民族和文化认同。

 
 
 
  通知公告 更多>>
·2024年民革市委部 [2024-02-23]
·民革2022年部门决 [2023-08-22]
·2022年度公开遴选 [2023-02-24]
·2023年民革市委部 [2023-02-24]
·2021民革市委部门 [2022-08-18]
·2022年民革市委部 [2022-02-25]
  热点排行
·现任领导
·民革重庆市委员会简介
·民革重庆市委机关各处室主要工作职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
·民革市委会调研“黄兴原配夫人廖淡
·何新跃-画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网站版权归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重庆市委员会所有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渝ICP备17011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