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星期  农历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报道
 
 
民革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1-12-20    阅读:
 

2021年12月17日,民革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传达了民革十三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革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参政议政工作情况报告,表彰了先进,通过了关于召开民革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决定。 

市委会主委王新强,副主委袁小彬、李生龙、龚小雪、胡继明、乔宏、刘忠诚、涂涛,秘书长刘金萍等出席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萍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市委台办主任陈全作专题辅导报告。乔宏、涂涛分别主持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会议。

王新强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民革重庆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民革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以“三个文件”精神为遵循,以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和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多项工作成果、多个集体、多名党员获得国家、民革中央和重庆市表彰。
 
会议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领航掌舵,是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继续阔步前进的根本保证;民革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坚强领导,是重庆民革自身建设水平不断提升的根本前提;各级领导班子的以身作则和全市党员的辛勤付出,是重庆民革参政履职再建新功的根本支撑。
 
会议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也是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全市民革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民革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有关要求,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要开好民革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切实搞好政治交接,推进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以履职能力建设年为抓手,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要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社会服务工作实效;要主动适应台海形势新变化,为推进两岸融合发展聚集能量。
 
王新强在讲话中传达了民革中常会、中全会、组织工作会和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对近期和明年的主要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重庆民革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注入源源不断的思想动力;要做到严守政治规矩、严格换届规范、严肃换届纪律,精心做好筹备,确保市委会顺利圆满换届;要明确履职能力建设的重点,找准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做好履职能力建设年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做好“两会”准备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开好“两会”,提出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提案、建议。
 

吴萍代表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民革市委会2021年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民革市委会和全市民革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政治基础;紧扣中共重庆市委工作要求,持续提升参政履职效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组织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陈全作“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全委会议前,市委会分别召开五届41次主委会议、五届22次常委会议,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2024年民革市委部 [2024-02-23]
·民革2022年部门决 [2023-08-22]
·2022年度公开遴选 [2023-02-24]
·2023年民革市委部 [2023-02-24]
·2021民革市委部门 [2022-08-18]
·2022年民革市委部 [2022-02-25]
  热点排行
·现任领导
·民革重庆市委员会简介
·民革重庆市委机关各处室主要工作职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
·民革市委会调研“黄兴原配夫人廖淡
·何新跃-画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网站版权归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重庆市委员会所有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渝ICP备17011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