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星期  农历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习园地
 
 
万鄂湘在民革十三届七次中常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时间:2019-10-16    阅读: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于7月27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主持开幕会。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朝君,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王世杰出席开幕会并致辞。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共贵州省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进一步加强民革思想政治建设等工作。

万鄂湘说,2019年是民革“思想政治建设年”。思想政治建设是参政党的根本性任务,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核心和灵魂,决定自身建设的方向和效果。民革要进一步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新时代思想政治建设的目标和任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全体党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政治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万鄂湘强调,民革全党必须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全党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坚持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始终心怀国家发展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常抓不懈。

万鄂湘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就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提出了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民革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总体布局,全面加强民革自身建设,积极加强民革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稳妥有力推进组织发展。

万鄂湘说,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目的,在于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有效激发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更在于以思想政治建设统领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切实提高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的实效。今年上半年,民革全党按照民革十三届二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紧抓住“思想政治建设年”这项重点工作,坚持“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的有机统一,自身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半年,要按照《民革中央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的总体部署,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贯穿于履职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增进思想政治共识与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双向发力。要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良好氛围,抓实抓好实职干部廉政教育,务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扎实推进参政议政工作。

会议将审议《民革中央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召开民革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的决定》,报告民革中央自十三届六次中常会以来主要工作情况和2019年第三季度初步工作安排及其他事项。

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李惠东、高小玫、何报翔、张伯军、田红旗、王红、冯巩和民革中央常委出席会议。不是民革中央常委的省级组织主委,民革中央机关局级干部,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负责人列席会议。开幕式当天下午,还进行了分组讨论。

 
 
 
 
  通知公告 更多>>
·2024年民革市委部 [2024-02-23]
·民革2022年部门决 [2023-08-22]
·2022年度公开遴选 [2023-02-24]
·2023年民革市委部 [2023-02-24]
·2021民革市委部门 [2022-08-18]
·2022年民革市委部 [2022-02-25]
  热点排行
·现任领导
·民革重庆市委员会简介
·民革重庆市委机关各处室主要工作职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
·民革市委会调研“黄兴原配夫人廖淡
·何新跃-画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网站版权归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重庆市委员会所有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渝ICP备17011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