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星期  农历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想宣传
 
 
瞻仰王良故居 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民革北碚区委会    时间:2021-03-26    阅读:
 

3月20日,民革北碚区西南大学一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重庆市綦江区永城镇中华村参观王良烈士故居,缅怀革命先烈。

王良烈士1905年出生于重庆市永城镇,1927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秋收起义、三湾改编、井冈山会师、古田会议、长征反围剿等中国革命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在1930年12月王良率领的红十师在第一次反围剿中首战全胜,全歼了国民党军第十八师,活捉了前线总指挥张辉瓒,毛泽东为此兴奋地写了一首《渔家傲·反第一次大“围剿”》,其中有云:“万木霜天红烂漫,天兵怒气冲霄汉。雾满龙冈千嶂暗,齐声唤,前头捉了张辉瓒。”

1932年3月王良升任红四军军长,同年6月壮烈牺牲。王良烈士短暂而壮烈的一生可歌可泣,革命前辈的无私奉献和牺牲精神,使参观学习的同志们深受教育,深感今天的和平和繁荣生活来之不易。

下午,同志们还乘车前往綦江东溪古镇考察民风民俗。东溪镇位于长江上游、重庆綦江区南部、贵州大娄山脉北端,历史悠久、环境优美、文化丰富,素有“渝南第一山水古镇”的美誉。东溪镇居民的淳朴民风和幸福生活感染着全体同志,参加活动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富强兴盛,人民安居乐业,到处呈现出一片和谐的景象。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立足本职工作,发挥民主党派和自身优势作用,积极为北碚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知公告 更多>>
·2024年民革市委部 [2024-02-23]
·民革2022年部门决 [2023-08-22]
·2022年度公开遴选 [2023-02-24]
·2023年民革市委部 [2023-02-24]
·2021民革市委部门 [2022-08-18]
·2022年民革市委部 [2022-02-25]
  热点排行
·现任领导
·民革重庆市委员会简介
·民革重庆市委机关各处室主要工作职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
·民革市委会调研“黄兴原配夫人廖淡
·何新跃-画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网站版权归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重庆市委员会所有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渝ICP备17011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