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星期  农历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参政议政
 
 
民革宜宾市委会、民革江津区委会开展联合调研
来源:民革江津区委会    时间:2021-04-06    阅读:
 

3月30日至31日,区政协副主席、民革江津区委会主委李祖琪带领民革界别小组成员到宜宾市开展专题调研。民革宜宾市委会、民革江津区委会组成调研组,实地考察中国李庄抗战文化陈列馆、“安石·酒乡渔美”乡村振兴示范村、刘家镇大庙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宜宾五粮液酒厂建设情况。

3月30日,调研组考察中国李庄抗战文化陈列馆建设情况,随后前往翠屏区“安石·酒乡渔美”乡村振兴示范村考察安石乡村振兴示范项目,该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已初具休闲观光、乡村民宿、特色餐饮、农耕体验、亲子运动、康养旅居等业态内容,形成了文旅休闲线和田园体验线的产业格局,调研组对该村农业增质、改革增效、业态增光、集体增资、农民增收,“农商文旅体”全面发展的乡村新发展模式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与镇村负责人作了深入交流。

随后,调研组前往南溪区刘家镇大庙村乡村振兴示范点,深入了解该村农业产业和基层治理情况,就发展优势产业、健全长效机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提高乡村振兴的“造血”功能开展了讨论,并就江津、南溪花椒扩面、提质、销售方面的合作形成了初步意见,将在下一步合作中具体开展。

3月31日,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宜宾五粮液酒厂,了解到近年来,酒厂狠抓产业转型升级、以建设高品质酿酒专用粮生产基地辐射带动乡村振兴,带动农民种粮收入取得了明显效果,对乡村振兴的辐射带动作用值得总结推广。

此次调研,通过学习借鉴宜宾市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发展先进经验,下一步,将认真提炼和归纳,就乡村振兴中的瓶颈难题,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为积极助推江津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和主城都市区中更好发挥作用建务实之言、有用之策。

民革宜宾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林伦菊,中共南溪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曾雄,南溪区政协副主席陈代建,民革江津区委会副主委卞先晟、胡越,民革宜宾市委会副主委钟华、秘书长李能参加调研。
 
 
  通知公告 更多>>
·2024年民革市委部 [2024-02-23]
·民革2022年部门决 [2023-08-22]
·2022年度公开遴选 [2023-02-24]
·2023年民革市委部 [2023-02-24]
·2021民革市委部门 [2022-08-18]
·2022年民革市委部 [2022-02-25]
  热点排行
·现任领导
·民革重庆市委员会简介
·民革重庆市委机关各处室主要工作职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
·民革市委会调研“黄兴原配夫人廖淡
·何新跃-画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网站版权归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重庆市委员会所有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渝ICP备17011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