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星期  农历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报道
 
 
民革重庆市委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朗诵会
来源:宣传处    时间:2021-06-15    阅读:
 

6月10日,“同心向党•共创辉煌”——民革重庆市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朗诵会在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隆重举行。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重庆市委会主委王新强,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刘良翠出席活动并讲话;民革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龚小雪、乔宏、刘忠诚、杨家学,秘书长刘金萍和市委会常委、各专委会负责人,民革各区县级组织负责人、主城区民革党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宣传处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活动。

王新强在讲话指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谱写了人类文明史上最气壮山河的宏伟篇章。在这个伟大历史进程中,包括民革在内的各民主党派自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选择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

王新强强调,此次朗诵会是民革市委会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民革“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全市统战工作“迈新步开新局”主题年的重要举措。全市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此为契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坚定信念、努力拼搏,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参加现场朗诵的10个节目是民革市委会从民革各区县组织选送的26个节目中甄选出来的,思想深度、整体编排、朗诵水准等方面都具备较高水平。

民革江津区委会选送的情景诗朗诵《圆梦百年》拉开了整场朗诵会序幕,节目由14位民革党员和2位民革党员家属共同演绎,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百年峥嵘岁月。在民革璧山区支部选送的《建党百年颂》、民革北碚区委会选送的《动情的七月》和民革渝中区委会选送的《见证》中,中共党史的恢弘画卷徐徐展开,表达了民革党员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拳拳之心;民革合川区工委选送的《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民革忠县工委选送的《2021,中国你好》和民革大足区总支部选送的《百年中国》,让人油然而生“生在中国何其骄傲,长在中国何其幸运”的强烈爱国热情;民革九龙坡区委会选送的《携手同心共筑中国梦》和民革渝北区委会选送的《风雨同舟同心筑梦》,生动展现了民革与中国共产党风雨携手、共襄盛举的光辉历程;民革江北区委会选送的《就是这一只蟋蟀》,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统一的强烈渴望。

参加朗诵的44名民革党员以昂扬的精神风貌,代表重庆民革各级组织和全市民革党员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由衷拥护,抒发民革致力于新征程的激荡情怀,不时赢得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经评委评议,民革渝中区委会、江北区委会、北碚区委会获最佳表现奖;民革江津区委会、渝北区委会、合川区工委获最佳创作奖;民革九龙坡区委会、忠县工委、大足区总支部、璧山区支部获最佳组织奖。王新强、刘良翠、龚小雪分别为获奖单位颁奖。

与会全体人员挥舞手中的国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朗诵会划上圆满的句号。

 
 
  通知公告 更多>>
·2024年民革市委部 [2024-02-23]
·民革2022年部门决 [2023-08-22]
·2022年度公开遴选 [2023-02-24]
·2023年民革市委部 [2023-02-24]
·2021民革市委部门 [2022-08-18]
·2022年民革市委部 [2022-02-25]
  热点排行
·现任领导
·民革重庆市委员会简介
·民革重庆市委机关各处室主要工作职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
·民革市委会调研“黄兴原配夫人廖淡
·何新跃-画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网站版权归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重庆市委员会所有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渝ICP备17011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