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星期  农历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参政议政
 
 
民革北碚区西南大学总支部举办勉仁乡村文化沙龙
来源:民革北碚区委会    时间:2021-09-28    阅读:
 

9月27日,由民革北碚区西南大学总支部、重庆市梁漱溟研究会共同主办,民革西南大学三支部承办的勉仁乡村文化沙龙在重庆市北碚区静观镇泊村生态休闲园顺利举办。本次沙龙由区委会副主委、西南大学总支副主委兼秘书长王小燕主持。西南大学一支部主委何开丽,西南大学二支部主委游霄鹏,西南大学三支部主委孙志洪,西南大学佛教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重庆市梁漱溟研究会会长、西南大学一支部副主委张爱林,西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重庆市梁漱溟研究会勉仁乡村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倩予,西南大学民革党员、重庆市梁漱溟研究会理事等20人参加了沙龙会谈。

王小燕介绍了本次沙龙的缘起和北碚民革助力乡村建设的情况,尤其是介绍了她本人所从事的资源环境专业与乡村建设的结合,以及民革西南大学总支农业技术专家力量。

张爱林在发言中说,市梁研会继承和发扬梁漱溟先生的乡建精神,结合现实需要,成立了勉仁乡村文化研究中心,以建设勉仁乡村文化书院为载体,以引导村民自治为切入,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贯穿到乡村文化建设中来。

王倩予做了“弘扬勉仁文化,推动乡村自治”的报告,介绍了梁漱溟先生的乡村建设理论与实践,探讨了中国乡村建设的源起以及现代中国乡村振兴所面临的困境,分享了她多年参与乡村建设的实践经验。

何开丽、孙志洪、胡长林、陈历荣、傅相铠等老党员纷纷从自己的生活经验、社会观察和工作经历出发,就自己对乡村现状的切身感受、乡村治理的必要性和困难,以及乡村建设未来可能的出路等谈了自己的看法。大家都对中国的乡村振兴满怀希望,对参与乡村建设充满热情。

 
 
 
 
  通知公告 更多>>
·2024年民革市委部 [2024-02-23]
·民革2022年部门决 [2023-08-22]
·2022年度公开遴选 [2023-02-24]
·2023年民革市委部 [2023-02-24]
·2021民革市委部门 [2022-08-18]
·2022年民革市委部 [2022-02-25]
  热点排行
·现任领导
·民革重庆市委员会简介
·民革重庆市委机关各处室主要工作职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
·民革市委会调研“黄兴原配夫人廖淡
·何新跃-画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网站版权归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重庆市委员会所有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渝ICP备17011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