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星期  农历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参政议政
 
 
民革党员张爱林参加“乡村振兴与乡村治理”高峰论坛
来源:民革北碚区委会    时间:2021-10-25    阅读:
 

10月16-17日,由山东社会科学院、滨州市政府、山东省乡村振兴研究会联合举办,山东邹平市委市政府承办的“乡村振兴与乡村治理”高峰论坛在山东邹平隆重召开,来自山东、北京、上海、重庆、四川等地的8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邹平共同探讨中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问题,山东社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红英主持开幕式,邹平市委书记皮台田,市长宋永祥,尼山世界儒学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国承彦,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传忠,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郝宪印等致辞。著名经济学家、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韦森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司长黄秉信,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孔祥智做了大会报告。与会学者从“梁漱溟邹平乡村建设实验的理论与实践”、“乡村振兴的顶层设计与基层经验”、“城乡融合与乡村治理”三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副教授、重庆市梁漱溟研究会会长、民革北碚区委会党员张爱林参加了会议并发言。

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中国知识分子倡导“乡村建设运动”,1931年至1937年,梁漱溟先生在此进行了7年的乡村建设实验,留下了宝贵的经验财富,推动了中国乡村在现代化和全球化视野下的振兴,10月15日,时值梁漱溟先生诞辰128周年,梁漱溟先生长孙梁钦元、幼孙梁钦宁代表家属、山东梁漱溟乡村建设研究院院长夏长青代表研究院、重庆市梁漱溟研究会会长张爱林代表研究会同仁、以及邹平孔子诚谦学堂30名师生在邹平黄山梁漱溟先生墓前进行了拜祭,敬献花篮。重庆市梁漱溟研究会与山东梁漱溟乡村建设研究院达成乡村振兴研究和乡村治理合作协议,山东梁漱溟乡村建设研究院作为重庆市梁漱溟研究中心的实践研究基地举办了揭牌仪式,张爱林等被聘为山东梁漱溟乡村建设研究院研究员。
 
 
  通知公告 更多>>
·2024年民革市委部 [2024-02-23]
·民革2022年部门决 [2023-08-22]
·2022年度公开遴选 [2023-02-24]
·2023年民革市委部 [2023-02-24]
·2021民革市委部门 [2022-08-18]
·2022年民革市委部 [2022-02-25]
  热点排行
·现任领导
·民革重庆市委员会简介
·民革重庆市委机关各处室主要工作职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
·民革市委会调研“黄兴原配夫人廖淡
·何新跃-画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网站版权归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重庆市委员会所有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渝ICP备17011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