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星期  农历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众志成城抗疫情
 
 
冲锋在前,勇为担当,民革重师支部抗疫“进行时”
来源:民革沙坪坝区委会    时间:2022-03-18    阅读:
 

根据重庆市疫情防控同意要求,重庆师范大学于3月11日起对大学城校区实施封闭管控。指令一出,全校师生迅速行动,筑牢安全防线。民革重师支部全体党员也冲锋在前,勇为担当,充分展现了民革党员的速度、力度与温度。

 

区委会主委、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颜春龙第一时间回到校园,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统筹协调与推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基本稳定后,颜春龙院长充分发挥新闻传媒的学科优势,切实强化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带头在镜头里记录疫情防控中的点点滴滴,把新传学生的专业实践和思政教育融入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写好重师抗疫好故事,发出重师抗疫好声音,让重师学子更加感受到学校的速度、力度与温度。以新传学子为主体完成的“致敬!黑夜中最可爱的守护者!”视频播放量超过1.5万;新传学子发起的“为后勤阿姨献爱心”活动,更是让温暖和阳光洒遍整个校园。

区委会副主委、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副院长兼现代智慧旅游产业学院副院长刘睿,心系全院学生身心健康,带领研究生班主任和学生会干部深入走访了所有学院所有在校317名研究生,108间宿舍,对学生进行了鼓励,关心和安抚。遇到突发性耳聋的学生,更是跑前跑后护送其闭环上救护车到医院救治。照顾学生生活之外,更是在每天休息不到6小时的情况下,以主讲的重庆市一流课程发挥线上显卡混合课程引领作用,扎实推进高质量线上教学。

民革重师支部副主委、重庆师范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科科长王洪更是主动回到校园,为学校全程线上授课提供技术支持与指导。民革党员、重庆师范大学教务处综合科科长梁静每日收集全校各学院线上教学运行的基本情况,梳理亟需解决的问题并汇报有关部门和相关人员协同解决,确保全校线上教学平稳顺畅。支部全体在职民革党员授课的20余门课程,线上教学无一差错,确保疫情期间教学不断,学生学业不放松。

3月18日,已经是重庆师范大学的民革党员干部封闭在校区内不回家的第8天了。学生们有宿舍可以生活和学习,坚守在一线的老师们,则只能在每一天的工作后,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凑合。洗澡休整也是轮番到校内宾馆卫生间的公共浴室抓紧完成,日用生活用品和衣物,则通过学校与家属区之间的一道铁栏杆小门来传递。

颜春龙在重师民革党员群里跟大家说,我们苦点没关系,只要学生们不说苦就行。只要我们的努力,让学生们觉得和平时一样,就是我们的巨大成功。

 
 
 
 
  通知公告 更多>>
·2024年民革市委部 [2024-02-23]
·民革2022年部门决 [2023-08-22]
·2022年度公开遴选 [2023-02-24]
·2023年民革市委部 [2023-02-24]
·2021民革市委部门 [2022-08-18]
·2022年民革市委部 [2022-02-25]
  热点排行
·现任领导
·民革重庆市委员会简介
·民革重庆市委机关各处室主要工作职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
·民革市委会调研“黄兴原配夫人廖淡
·何新跃-画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网站版权归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重庆市委员会所有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渝ICP备17011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