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星期  农历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想宣传
 
 
北碚区举行张自忠将军殉国82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民革北碚区委会    时间:2022-05-17    阅读:
 

5月16日,由民革北碚区委会、北碚区梅花山小学联合主办的张自忠将军殉国82周年纪念活动在北碚区张自忠陵园举行,民革北碚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赵玉芳参加活动并致辞,区委会班子成员,民革党员代表,梅花山小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纪念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我区企事业单位职工、学校师生、民革党员等社会各界人士代表聚集在这里,向张自忠烈士敬献花篮,垂首默哀,行三鞠躬礼,深切缅怀张自忠将军及同难官兵。现场来自北碚区梅花山小学学生还自发诵读了故事《尽忠报国》,赵玉芳代表民革北碚区委会向学生颁发了张自忠奖学金,以此勉励学生铭记英烈功勋,传承爱国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责任感。

赵玉芳在代表致辞中表示,张将军为祖国不受侵略、为人民不受凌辱、为中华民族复兴强盛而英勇献身的爱国主义精神,永远激励着亿万中华儿女自强不息,奋进不止。我们将矢志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切实加强对“新型政党制度”的学习,认真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大力弘扬民革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团结合作中形成的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等光荣传统,紧紧围绕中共北碚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为北碚做好生态人文、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城乡融合“四篇文章”贡献民革力量。

据悉,张自忠将军殉国后,10万民众护送将军灵柩到重庆,葬于北碚雨台山麓。得知噩耗后,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分别送了“尽忠报国”、“取义成仁”、“为国捐躯”的挽词。冯玉祥将军则将雨台山改名为梅花山,以表达对张自忠“为国尽忠”的哀思和敬佩之情。张自忠是中国抗日战争中以集团军上将总司令身份为国捐躯的唯一一人,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世界反法西斯同盟50余国军人战死沙场的最高将领。为开展好纪念张自忠将军殉国82周年活动,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北碚区张自忠烈士陵园已采取线上预约、实名登记、限流入园等措施,全力做好祭奠接待工作,方便市民入园祭扫。
 
 
 
 
  通知公告 更多>>
·2024年民革市委部 [2024-02-23]
·民革2022年部门决 [2023-08-22]
·2022年度公开遴选 [2023-02-24]
·2023年民革市委部 [2023-02-24]
·2021民革市委部门 [2022-08-18]
·2022年民革市委部 [2022-02-25]
  热点排行
·现任领导
·民革重庆市委员会简介
·民革重庆市委机关各处室主要工作职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
·民革市委会调研“黄兴原配夫人廖淡
·何新跃-画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网站版权归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重庆市委员会所有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渝ICP备17011008号-1